close

磺港

為什麼選紅色?
這是最多人問我的問題

剛開始有些遲疑,懷疑自己是否選錯顏色
但當我再次凝視她時,我真的確定,就是她!紅拂,再沒有誰比她更美!

Focus & Mustang

在決定讓小綠退役之後
開始了鬼打牆般的尋車之旅,因為經費拮据,所以標的以國產車為主
Yaris 小車大空間,後座椅背可調整角度,以及往常在路上見小鴨的靈活刁鑽讓人印象深刻
Mazda 3 內外兼具,車室儀表的設計簡潔,深得我心,操控也頗獲好評,幾乎中選
Mazda 5 在看馬3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馬5,車室的彈性運用讓我大為驚喜,但是久久載人一次,平時一個人開?
Tiida 與Yaris一樣小車大空間,後座寬敞,只是內裝真的不是我的菜
Civic 各項都均衡,可惜內裝一樣不是我的菜
......
期間當然還考慮很多車種,甚至連貿易商C300都看了,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還是欣賞就好
如此經過一段時間,還是難以決定,最後我列了個人用車最多的兩個項目:上下班及胚山路
對!就是山路,除了上下班,假日我喜歡到處走,尤其往山裡跑
山路、大扭力......大扭力、柴油......柴油、國產車......答案呼之欲出

FOCUS TDCI

到濱江廠看了三次車,我喜歡女業代傻大姊的個性,不油條,安排試駕了一次四門柴油
對於第一次體驗大扭力的我真是大開眼界,接下來只剩四門或五門,以及顏色的問題了
我問業代菜單,她說頂多三萬,外加隔熱紙、腳踏墊、方向盤鎖
身為也是業務的我,沒有再比價,也沒再凹配備,牙一咬,選了白色9W,就簽約了
是的,你沒看錯,簽約簽白色,但是心裡還掛念著紅色
等車期間撥了電話給業代,跟她說如果紅色跟白色,哪一種顏色先到,就選那個顏色
於是,老天將紅拂許配給我

FOCUS TDCI

嫵媚的眼睛與性感的厚唇,不到一個月就被A到下巴,好痛∼
FOCUS TDCI

豐滿的屁股與帶點可愛的輪圈(215/50 R17)
9W

可電動收折後視鏡
FOCUS TDCI>

9W的感應門把很好用,只要鑰匙在身上,手伸入門把即可開啟
FOCUS TDCI

前車門內飾,置物空間如果可以固定瓶裝水應該會更好些
FOCUS TDCI

push-start發動很方便
FOCUS TDCI

方向盤造型,左邊上下按鈕控制儀表板資訊螢幕,右邊控制SYNC選單,方向盤旁左邊是定速與限速裝置,右邊是控制音量跟通話
FOCUS TDCI

儀錶板造型,中間的螢幕顯示資訊很實用,油耗數字不好看是因為那二周出門時間太晚常塞在車陣
根據我的油耗紀錄,每次加油平均從11.91km/L到16.79km/L不等,數字難看大部分都是因為上班太晚出門或假日沒出遠門
FOCUS TDCI

方便好用的SYNC,一個人開車的好幫手
FOCUS TDCI

大燈與霧燈開關,大燈可調整角度
FOCUS TDCI

恆溫空調與排檔,升降檔採+-,我只有長下坡時會使用手動降檔,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D檔換檔比我手動換檔聰明
FOCUS TDCI

前座中央扶手,可以擺放兩瓶飲料,可惜沒有放手機的空間
FOCUS TDCI

前座椅,包覆尚佳,開了幾趟長途到台東,之前開小綠腰酸背痛的感覺都沒了
FOCUS TDCI

駕駛座有手動腰靠調整
FOCUS TDCI

後座車門內飾,有放飲料的空間,而且有固定的功能,設計較前門板佳
FOCUS TDCI

後座中央扶手,可擺放兩瓶飲料
後座忘了拍,FOCUS後座以我175的身高略顯侷促,尤其椅背較直,但是分別載父母跟朋友跑過蘇花
倒沒有反應過不舒服或空間不夠,我想對一般人來說是堪用
FOCUS TDCI

前檔中央明顯有三個感應器,我猜應該包括都會行車安全系統、自動雨刷,與自動頭燈
FOCUS TDCI

後檔上方的擾流翼,造型不錯,天線則長了些
FOCUS TDCI

初看造型很怪,但越看越喜歡的尾燈
FOCUS TDCI

FOCUS S,S是SPORT的意思嗎?
FOCUS TDCI

TDCI,2.0L缸內直噴渦輪柴油引擎,馬力163 hp/3750 rpm,扭力34.6 kgm/2000~3250 rpm
FOCUS TDCI


牽車的第一個禮拜,因為沒有裝行車紀錄器,我變得不會開車
想找導航、行車紀錄器、倒車攝影三合一的機器,不是沒有,但就怕連接線一堆
網路搜尋了很久,發現目擊者具有行車紀錄器、倒車攝影,還有結合胎壓偵測器
於是打電話詢問FOCUS是否可安裝?是否可藏線?回答都可以,於是隔週末,預約好時間,一早就從台北殺到彰化原廠安裝
到達時門都還沒開,已經有四、五輛車子在門口等待
無標題

選好二代三支鏡頭含胎壓,結完帳就進廠安裝,幾位師傅一起撬開尾門內飾板
看他們動手時,心有小小揪了一下,畢竟是新車...會心疼,師傅你們要對她溫柔一點...
無標題

光溜溜長這樣
無標題

從拆下來的尾門內板鑽洞,安裝後鏡頭
無標題

由於有好幾輛車同時施工,花了不算短的時間
無標題

施工的同時原廠有安排使用教學,這是教室,讓人感覺確實有用心
教室

等待的同時還有一整牆的零食可供免費享用
零食隨便吃

二支前鏡頭(一般鏡頭與廣角)跟顯示屏整合在後視鏡上,原本的防眩後視鏡就無用武之地了
前鏡頭總成

後鏡頭裝起來小小一個,不影響觀瞻,倒車時可當倒車顯影
後鏡頭

螢幕是觸控螢幕,排入倒車檔時會自動切換成全畫面後鏡頭影像
目擊者

胎壓安裝要到另一個地方,當卸輪子時,心又揪了一下><
卸胎

女老闆親自操刀
女師傅

偵測器安裝在裡面
安裝胎壓

安裝完畢,目擊者裝上之後心裡踏實多了,開車不再戰戰兢兢
胎壓安裝完成

柴油引擎的大扭力特性,胚山路也輕鬆寫意
FOCUS TDCI

松雪樓

紮實的底盤讓我過彎有信心多了
髮夾彎

假日更常上山了
FOCUS TDCI

擎天崗

我們仨人

最高的公路

爆肝追日出日落
野柳日出

搖什麼黑卡?PS比較快啦!

淺水灣

龜首望月

小S彎道

美麗的東台灣
FOCUS TDCI

巴歌浪船屋

宜灣教會

東河綠色隧道

稻草人

後座放倒,載著我的15歲老公路車從台北殺到台東,參加人生第一場鐵人三項,這才明白她的大肚能容
Focus 2.0 TDCI

2013東之美

2013東之美

2013東之美

帶父母出遊是最幸福的事
太魯閣晶英

立德布洛灣山月村

岳王亭

南方澳小管

棲蘭山莊

曾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喜歡開車?我還能說什麼?因為紅拂,我更能享受一個人開車的樂趣
FOCUS TDCI

望你早龜

南澳車站

石門夕照

獨釣

然而我更喜歡與別人一起分享旅行的感動
9W自拍

芒草的季節

南方澳

921地震博物館

素還真

烏石鼻

儘管她輕手的方向盤常常讓我車子停歪歪
FOCUS TDCI

但她像一把鑰匙,開啟了我的世界,原來車子的操控可以帶來如此美妙的體驗
這讓我更嚮往更高階品牌的駕馭樂趣,這是一個目標,驅動我不斷前進
紅拂,接下來的日子,還要麻煩妳好好照顧[微笑]
台11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