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謝你陪我

這個標題開了二次,放棄了二次,因為有太多回憶,卻不知從何說起
所有傷心的、快樂的、難堪的、溫暖的...不斷在腦海中翻攪
每回想一次,就牽動一次

小綠

三年多前,摩托車報廢後,改搭公車上下班,假日則跟同事借摩托車四處走
如此過了半年,想想長久下去也不是辦法,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對於愛拍照的我來說綁手綁腳,近的地方拍膩了,遠的地方去不成
所以請一位長期關注車市的同事幫忙覓車
大學時代考到的駕照好幾年都沒實戰經驗,想挑個中古車當碰碰車練習開就好
我原本屬意找中古車商,比較省事,他則建議從拍賣中找自售,因為中古車商價格灌水太多
一開始找Metrostar、Lancer Virage、polo...等,大約在10萬上下
後來他不斷洗腦,說Toyota後勤維修便宜
我同意他的說法,副廠零件與車子流通數量成正比,坊間維修技術也比較純熟
有一次他寄給我一個拍賣網頁,是96年Toyota Corona Exsior 2.0,報價46,000
我看照片車況不差,於是約了車主看車,花了不到半小時,試跑了一下
車況不算差,報價比摩托車新車還便宜,隔天就高高興興辦過戶
孰知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掀開包裹的座椅包覆帆布,裡頭的皮椅因為使用日久而龜裂掉皮
同事介紹我一間皮椅廠商,連同座椅與方向盤包覆一起換新(合計花費11,000)
方向盤為真皮,座椅與身體接觸的部分為真皮,其餘為合成皮
因為兩者材質不同,配色也費了一番思量,幸好成果還讓人滿意
真皮方向盤與儀表版避光墊(防止儀表板表面因為太陽照射老化)
儀表板

前座皮椅配色
前座

後座皮椅配色
後座皮椅

改善了座艙品質,引擎品質開始出現問題,包括怠速熄火、行進間抖動...
進廠依序更換了引擎腳、正時皮帶...等等,花費其實已大過當初的購車價
舊音響是聽卡帶,同事又介紹了MK音響,含安裝2,100
聽起來頗划算,找一天下班去土城安裝,回程因為路況不熟,被拍了一張超速
原本以為找到便宜音響,結果卻花了雙倍的價錢><
音響

附帶一提的是,車上的電子時鐘,對錶一次後,時間永遠與我手機同步,分鐘不差,令人驚奇
時鐘

軸距雖然僅有2580mm,但是後座空間卻不小,載朋友出遊多次,從未抱怨後座空間狹小
同事說現在的車子配備與要求越來越多,勢必壓縮車室空間
後座空間

前幾個月飽受漏電之苦,抓了好幾次都沒抓到問題,後來是在住家附近的保養廠解決
這一連串問題都已在意料之中,我並未因此感到焦慮與失望
問題陸續解決之後,小綠越開越順,帶我上山下海,到我從前未敢想望的地方
小綠

拍我最愛的溪瀑
抖落一地愁

虎豹潭

天溪瀑布

北海岸更常跑了
無標題

三貂角燈塔

盡興而歸

情侶裝

人是最美麗的風景

跑宜蘭像是跑家裡灶腳
天倫

海上仙山

無標題

北橫也跑了好幾次
無標題

一家四口

無標題

無標題

千里長征東台灣,邊走邊拍九小時,下車時下半身幾乎半癱瘓
清水斷崖

鐵花村

相機麥來亂

Sanxiantai

可以到少人蹤跡的小港
小綠

馬崗漁港

馬崗漁港

茅毛珍珠草

誰來賞口飯...

每年都拍不膩的荷花
小綠

三芝

淡水屯山里荷花

金山荷花

台中嘉義也去了幾次
寒溪呢太極亭

菩薩寺

石鼓盤大橋

此生有幸參與了武陵櫻花的盛宴
紅粉佳人

紅粉佳人

春櫻

咖啡館更跑了不知凡幾
三芝

對味生活

米拉貝爾

illy 101

感謝小綠在我難過的時候帶我馳騁山林
霧裡看花

感謝小綠在被無情甩門之後仍能鼓勵我要堅強面對內心的寂寞
無標題

感謝小綠讓我能跟朋友一同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不再孤獨
2012東北角迎曙光

當車行至雪隧,音樂傳來500 miles,鄰座已泣不成聲,我只能強忍不讓淚水模糊視線,送他至500里遠
永鎮海濱公園

曾經因為感情問題如行屍走肉,如果沒有小綠,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如何度過這人生的低潮
小綠

只是廉頗老矣,當我面對油耗數字、超車無力、進廠維修次數增加時,再多回憶也需要斷捨離
有一次載朋友上高速公路,時速才上100,朋友就不安地說車子會飄,讓我毅然決定,是時候讓小綠退役了
三芝

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以前總盼著何時有人邀約,有了小綠,我逐漸脫離主流社會,自顧探索這美麗的世界
無標題

小綠對於我的價值已遠超過他的價格
原來只是想找一個交通工具,卻意外開啟我不一樣的人生
這是一篇關箱文,也是對我人生一段小小的紀念
謝謝你曾經陪我走過這一回
無標題

在此還要謝謝同事容忍我一遇到問題就求救,假日無休,不厭其煩幫我解決問題
謝謝你讓我遇見小綠,讓我遇見另一個自己
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