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標題

  自Olympus發表E-M10以來,便時時留意上市的消息,台灣一直到三個月底才正式發售,等了二個多月,前往天母法雅克詢問,僅到貨二台kit,沒有單機身,頓時猶豫起來,7,000元的價差不算小,以我的使用習慣,kit鏡冰封在防潮箱的機率很大,後來轉念一想,kit鏡體積不大,約莫與Panasonic 20mm F1.7相仿,攜帶上不是問題,加上還沒用過power zoom的鏡頭,試試也好,於是就這樣入手E-M10。
小巧的機身,質感不錯,正面僅有OM-D的字樣,不見E-M10
機背的配置也很簡潔,104萬點的LCD解析度是相當不錯的規格,但不知道為什麼,瀏覽照片時卻沒有很驚豔的感覺,老E-P2的LCD雖然僅有23萬點,在弱光下瀏覽照片卻常讓我有驚喜的感覺,而且色彩與在電腦上瀏覽並無二致
E-M10的標誌低調地在機頂右側轉盤
內建了144萬點的電子觀景窗,在強光下非常實用,少了AP2插座,是我選擇E-M10而非E-M5的關鍵,因為我對E-M5突出的熱靴座實在很在意
上下左右按鍵可以按照自己的使用習慣設定,很方便
play鍵的位置很不就手,使用上容易因為增加拇指握持的塑膠墊片而變得很卡
雙轉盤很實用
KIT鏡 M.ZUIKO DIGITAL 14-42MM F3.5-5.6
裝上機身其實也不大
質感不差
可翻轉LCD,向上最大角度是這樣,對於愛自拍的人來說只能說抱歉了
向下最大角度是這樣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花團錦簇


自從4/3系統梭哈之後(除了賣不掉的E-510 KIT外)
手中的C、O系統均無微距鏡可用
年前到平菁街拍櫻花
用135L與P20,不是最近對焦距離太遠就是放大率不夠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磺港

為什麼選紅色?
這是最多人問我的問題
剛開始有些遲疑,懷疑自己是否選錯顏色
但當我再次凝視她時,我真的確定,就是她!紅拂,再沒有誰比她更美!
在決定讓小綠退役之後
開始了鬼打牆般的尋車之旅,因為經費拮据,所以標的以國產車為主
Yaris 小車大空間,後座椅背可調整角度,以及往常在路上見小鴨的靈活刁鑽讓人印象深刻
Mazda 3 內外兼具,車室儀表的設計簡潔,深得我心,操控也頗獲好評,幾乎中選
Mazda 5 在看馬3的時候順便看了一下馬5,車室的彈性運用讓我大為驚喜,但是久久載人一次,平時一個人開?
Tiida 與Yaris一樣小車大空間,後座寬敞,只是內裝真的不是我的菜
Civic 各項都均衡,可惜內裝一樣不是我的菜
......
期間當然還考慮很多車種,甚至連貿易商C300都看了,考量自己的經濟能力還是欣賞就好
如此經過一段時間,還是難以決定,最後我列了個人用車最多的兩個項目:上下班及胚山路
對!就是山路,除了上下班,假日我喜歡到處走,尤其往山裡跑
山路、大扭力......大扭力、柴油......柴油、國產車......答案呼之欲出
到濱江廠看了三次車,我喜歡女業代傻大姊的個性,不油條,安排試駕了一次四門柴油
對於第一次體驗大扭力的我真是大開眼界,接下來只剩四門或五門,以及顏色的問題了
我問業代菜單,她說頂多三萬,外加隔熱紙、腳踏墊、方向盤鎖
身為也是業務的我,沒有再比價,也沒再凹配備,牙一咬,選了白色9W,就簽約了
是的,你沒看錯,簽約簽白色,但是心裡還掛念著紅色
等車期間撥了電話給業代,跟她說如果紅色跟白色,哪一種顏色先到,就選那個顏色
於是,老天將紅拂許配給我
嫵媚的眼睛與性感的厚唇,不到一個月就被A到下巴,好痛∼
豐滿的屁股與帶點可愛的輪圈(215/50 R17)
可電動收折後視鏡
>
9W的感應門把很好用,只要鑰匙在身上,手伸入門把即可開啟
前車門內飾,置物空間如果可以固定瓶裝水應該會更好些
push-start發動很方便
方向盤造型,左邊上下按鈕控制儀表板資訊螢幕,右邊控制SYNC選單,方向盤旁左邊是定速與限速裝置,右邊是控制音量跟通話
儀錶板造型,中間的螢幕顯示資訊很實用,油耗數字不好看是因為那二周出門時間太晚常塞在車陣
根據我的油耗紀錄,每次加油平均從11.91km/L到16.79km/L不等,數字難看大部分都是因為上班太晚出門或假日沒出遠門
方便好用的SYNC,一個人開車的好幫手
大燈與霧燈開關,大燈可調整角度
恆溫空調與排檔,升降檔採+-,我只有長下坡時會使用手動降檔,大部分的時候,我覺得D檔換檔比我手動換檔聰明
前座中央扶手,可以擺放兩瓶飲料,可惜沒有放手機的空間
前座椅,包覆尚佳,開了幾趟長途到台東,之前開小綠腰酸背痛的感覺都沒了
駕駛座有手動腰靠調整
後座車門內飾,有放飲料的空間,而且有固定的功能,設計較前門板佳
後座中央扶手,可擺放兩瓶飲料
後座忘了拍,FOCUS後座以我175的身高略顯侷促,尤其椅背較直,但是分別載父母跟朋友跑過蘇花
倒沒有反應過不舒服或空間不夠,我想對一般人來說是堪用
前檔中央明顯有三個感應器,我猜應該包括都會行車安全系統、自動雨刷,與自動頭燈
後檔上方的擾流翼,造型不錯,天線則長了些
初看造型很怪,但越看越喜歡的尾燈
FOCUS S,S是SPORT的意思嗎?
TDCI,2.0L缸內直噴渦輪柴油引擎,馬力163 hp/3750 rpm,扭力34.6 kgm/2000~3250 rpm
牽車的第一個禮拜,因為沒有裝行車紀錄器,我變得不會開車
想找導航、行車紀錄器、倒車攝影三合一的機器,不是沒有,但就怕連接線一堆
網路搜尋了很久,發現目擊者具有行車紀錄器、倒車攝影,還有結合胎壓偵測器
於是打電話詢問FOCUS是否可安裝?是否可藏線?回答都可以,於是隔週末,預約好時間,一早就從台北殺到彰化原廠安裝
到達時門都還沒開,已經有四、五輛車子在門口等待
選好二代三支鏡頭含胎壓,結完帳就進廠安裝,幾位師傅一起撬開尾門內飾板
看他們動手時,心有小小揪了一下,畢竟是新車...會心疼,師傅你們要對她溫柔一點...
光溜溜長這樣
從拆下來的尾門內板鑽洞,安裝後鏡頭
由於有好幾輛車同時施工,花了不算短的時間
施工的同時原廠有安排使用教學,這是教室,讓人感覺確實有用心
等待的同時還有一整牆的零食可供免費享用
二支前鏡頭(一般鏡頭與廣角)跟顯示屏整合在後視鏡上,原本的防眩後視鏡就無用武之地了
後鏡頭裝起來小小一個,不影響觀瞻,倒車時可當倒車顯影
螢幕是觸控螢幕,排入倒車檔時會自動切換成全畫面後鏡頭影像
胎壓安裝要到另一個地方,當卸輪子時,心又揪了一下><
女老闆親自操刀
偵測器安裝在裡面
安裝完畢,目擊者裝上之後心裡踏實多了,開車不再戰戰兢兢
柴油引擎的大扭力特性,胚山路也輕鬆寫意
紮實的底盤讓我過彎有信心多了
假日更常上山了
爆肝追日出日落
美麗的東台灣
後座放倒,載著我的15歲老公路車從台北殺到台東,參加人生第一場鐵人三項,這才明白她的大肚能容
帶父母出遊是最幸福的事
曾有朋友問我是不是喜歡開車?我還能說什麼?因為紅拂,我更能享受一個人開車的樂趣
然而我更喜歡與別人一起分享旅行的感動
儘管她輕手的方向盤常常讓我車子停歪歪
但她像一把鑰匙,開啟了我的世界,原來車子的操控可以帶來如此美妙的體驗
這讓我更嚮往更高階品牌的駕馭樂趣,這是一個目標,驅動我不斷前進
紅拂,接下來的日子,還要麻煩妳好好照顧[微笑]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謝謝你陪我

這個標題開了二次,放棄了二次,因為有太多回憶,卻不知從何說起
所有傷心的、快樂的、難堪的、溫暖的...不斷在腦海中翻攪
每回想一次,就牽動一次
三年多前,摩托車報廢後,改搭公車上下班,假日則跟同事借摩托車四處走
如此過了半年,想想長久下去也不是辦法,沒有自己的交通工具
對於愛拍照的我來說綁手綁腳,近的地方拍膩了,遠的地方去不成
所以請一位長期關注車市的同事幫忙覓車
大學時代考到的駕照好幾年都沒實戰經驗,想挑個中古車當碰碰車練習開就好
我原本屬意找中古車商,比較省事,他則建議從拍賣中找自售,因為中古車商價格灌水太多
一開始找Metrostar、Lancer Virage、polo...等,大約在10萬上下
後來他不斷洗腦,說Toyota後勤維修便宜
我同意他的說法,副廠零件與車子流通數量成正比,坊間維修技術也比較純熟
有一次他寄給我一個拍賣網頁,是96年Toyota Corona Exsior 2.0,報價46,000
我看照片車況不差,於是約了車主看車,花了不到半小時,試跑了一下
車況不算差,報價比摩托車新車還便宜,隔天就高高興興辦過戶
孰知這才是噩夢的開始...
掀開包裹的座椅包覆帆布,裡頭的皮椅因為使用日久而龜裂掉皮
同事介紹我一間皮椅廠商,連同座椅與方向盤包覆一起換新(合計花費11,000)
方向盤為真皮,座椅與身體接觸的部分為真皮,其餘為合成皮
因為兩者材質不同,配色也費了一番思量,幸好成果還讓人滿意
真皮方向盤與儀表版避光墊(防止儀表板表面因為太陽照射老化)
前座皮椅配色
後座皮椅配色
改善了座艙品質,引擎品質開始出現問題,包括怠速熄火、行進間抖動...
進廠依序更換了引擎腳、正時皮帶...等等,花費其實已大過當初的購車價
舊音響是聽卡帶,同事又介紹了MK音響,含安裝2,100
聽起來頗划算,找一天下班去土城安裝,回程因為路況不熟,被拍了一張超速
原本以為找到便宜音響,結果卻花了雙倍的價錢><
附帶一提的是,車上的電子時鐘,對錶一次後,時間永遠與我手機同步,分鐘不差,令人驚奇
軸距雖然僅有2580mm,但是後座空間卻不小,載朋友出遊多次,從未抱怨後座空間狹小
同事說現在的車子配備與要求越來越多,勢必壓縮車室空間
前幾個月飽受漏電之苦,抓了好幾次都沒抓到問題,後來是在住家附近的保養廠解決
這一連串問題都已在意料之中,我並未因此感到焦慮與失望
問題陸續解決之後,小綠越開越順,帶我上山下海,到我從前未敢想望的地方
拍我最愛的溪瀑
北海岸更常跑了
跑宜蘭像是跑家裡灶腳
北橫也跑了好幾次
千里長征東台灣,邊走邊拍九小時,下車時下半身幾乎半癱瘓
可以到少人蹤跡的小港
每年都拍不膩的荷花
台中嘉義也去了幾次
此生有幸參與了武陵櫻花的盛宴
咖啡館更跑了不知凡幾
感謝小綠在我難過的時候帶我馳騁山林
感謝小綠在被無情甩門之後仍能鼓勵我要堅強面對內心的寂寞
感謝小綠讓我能跟朋友一同迎接新年的第一道曙光,不再孤獨
當車行至雪隧,音樂傳來500 miles,鄰座已泣不成聲,我只能強忍不讓淚水模糊視線,送他至500里遠
曾經因為感情問題如行屍走肉,如果沒有小綠,我真的不知道我是如何度過這人生的低潮
只是廉頗老矣,當我面對油耗數字、超車無力、進廠維修次數增加時,再多回憶也需要斷捨離
有一次載朋友上高速公路,時速才上100,朋友就不安地說車子會飄,讓我毅然決定,是時候讓小綠退役了
Time and tide wait for no man
以前總盼著何時有人邀約,有了小綠,我逐漸脫離主流社會,自顧探索這美麗的世界
小綠對於我的價值已遠超過他的價格
原來只是想找一個交通工具,卻意外開啟我不一樣的人生
這是一篇關箱文,也是對我人生一段小小的紀念
謝謝你曾經陪我走過這一回
在此還要謝謝同事容忍我一遇到問題就求救,假日無休,不厭其煩幫我解決問題
謝謝你讓我遇見小綠,讓我遇見另一個自己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客廳主牆

 現居的房子搬進來時,付完頭期款與貸款後已身無分文,只好保留了前屋主的裝潢,僅將牆壁重新粉刷與購置新家具,如此歷經15年來均未更動分毫。隨著時間過去,家具慢慢破損,屋況也越來越差。好友來台北拜訪數日,即使家裡仍有空房,也不敢邀請好友到家裡坐坐與過夜,著實趕到萬分失禮,於是改裝的念頭也越來越強烈。
 某日整裡辦公室文件時,發現抽屜裡放著幾張股票,是公司所配發,往年拿到手就往抽屜一塞,不知不覺竟累積了不少,換算市值也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於是聯絡設計師朋友,請他有空到家裡丈量與估價。
 由於預算有限,與設計師溝通後,決定保留原隔間,減少木作,以簡約為主。由於小弟極愛水泥粉光質感,原本計劃全室牆壁與地板均採水泥粉光,某日父母北上,我帶他們至Smith & Hsu參觀,對他們說:「這是我房子未來的設計風格走向。」沒想到卻遭到母親強烈的反對,她說:「那不是跟我小時候住的房子一樣嗎?」這念頭只好作罷,但決定私領域仍要偷渡自己的偏好。
↓找好短租的房子後就開始打包,丟了將近1/3的東西,還有這麼多東西要搬。
↓拆除開始(客廳)
↓餐廳與廚房
↓客衛
↓主臥
↓清運拆除物後
↓重配線
↓拆除壁紙後發現牆壁都是壁癌,所以打掉水泥重鋪
↓由於原本主臥的衛浴較小,設計師建議打掉部分,外推約30公分,增加衛浴空間
↓打掉後變這樣
 經過三個半月漫長的裝修,不斷按耐鄰居,終於在鄰居的忍受極限爆發前,裝修完成。由於上班關係,無法親自監工,只能趁下班後或上班前短暫的時間到現場觀看,看著工程一點一點進行,心理也漸漸由不確定轉為期待,而至喜悅。
↓客廳-before
↓客廳-after
↓對講機下方是室內鞋櫃,旁邊是穿衣鏡
↓餐廳與廚房-before
↓餐廳與廚房-after
↓Tom Dixon的經典Beat Light吊燈組,其中一個被我假掰地換了帽子造型
↓紅酒箱拼成的書櫃,是設計師的點子
↓由於不開伙,廚房僅聊備一格,餐桌變成我上網與看書的地方
↓主臥與衛浴-before
↓主臥與衛浴-after
↓主臥系統櫃
↓打開後內藏電腦桌
↓主臥衛浴,洗石子牆壁,最大的優(缺)點是,髒汙一點也看不出來
↓鏡櫃是旋轉式,背後可放盥洗用具
↓客房一-before
↓客房一-after
↓客房二-before
↓客房二-after
↓儲物櫃-before
↓儲物櫃-after,廊道盡頭是客衛,保留了右方的櫃體,與衛浴門作成了格柵式門板
↓客衛-before
↓客衛-after
↓前陽台-before
↓前陽台-after
↓鞋櫃開闔前後
↓後陽台-before
↓後陽台-after
 鼓起勇氣,野人獻曝,沒有太多裝潢,但是一些不在預期中的狀況,使預算不斷增加,甚至double,但至少,現在終於敢邀請朋友到家裡來了...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攻頂
 感謝老天爺給了我們好天氣,這二天都是秋高氣爽的艷陽天。今天預計行程,369山莊出發→雪山主峰→翠池山莊。
↓05:48 一早就有許多山友爬起來看日出,準備早餐,也有更早出發攻頂的。
↓06:10 幾乎大部分的人都起床看日出,庭前擠滿人。
↓06:12 太陽公公探出頭來了。
↓06:14 早上天亮才看清369山莊的全貌。
↓06:28 沒啥胃口,吃了兩片土司跟一杯阿華田就跑去拍照。
↓06:27 369山莊的豪華廁所。
↓也有一些攝友早早就起床拍照。
↓369山莊後方的巒大花楸,紅通通一片。
↓07:16 上路囉!之字形的上坡,呼...
↓07:42 就是這樣的風景讓人又愛又恨啊!
↓07:42 那座是桃山吧,我想。
↓07:43 一馬當先的土狗。
↓07:45 媽呀,束胸一扣,整個漲奶是怎樣?
↓08:00 黑森林入口的巒大花楸。
↓08:03 一進入黑森林,忍不住驚呼,這實在太美啦!
↓08:06 這片黑森林是一片台灣冷杉純林,陽光照射下,真是醉人的美。
↓08:09 大夥兒在此拍得不亦樂乎,都不想走了。
↓08:40 人似乎被黑森林給包圍了。
↓09:00 快步通過石瀑區。
↓09:03 抬頭仰望石瀑像是要傾瀉而下。
↓09:10 抵達黑森林水源區。
↓09:23 再往前走一段,領隊聽山友說翠池山莊時值枯水期,水源缺乏,決定不往翠池山莊,攻頂後當日返回登山口,夜宿武陵山莊,當下丟包,輕裝攻頂。
↓10:01 山路上夾道歡迎的玉山圓柏。
↓10:13 即將走出黑森林。白天的黑森林雖然美麗,但一不留意差點走岔路,幸好一位好心的山友叫住,心想摸黑上山的山友,在黑森林裡行走,豈不可怕。
↓10:22 出黑森林啦!眼前是開闊的雪山圈谷,張大雙臂歡迎著我們。
↓10:33 左上後方是雪山主峰,右上方是北稜角,狀似地勢較高,但經過量測,主峰還是略高。
↓11:06 回望別隊的山友們,宛如螞蟻列隊。
↓11:14 自來水的源頭,灑一泡尿,全台灣都可以喝到聖水喔。(唉呀~大不敬啊!)
↓11:15 壯麗的圈谷,加油,就快到了。
↓11:18 猷勁的玉山圓柏。
↓11:39 熱心盡責的領隊。
↓11:52 山頂上的玉山圓柏。
↓11:56 由主峰回望整個一號圈谷,一號圈谷是雪山最大的圈谷,長1000公尺,最寬處600公尺,據稱是冰河遺跡。
↓12:11 來個攻頂大合照,拍完照就準備下山了。
↓13:02 回到黑森林,此時陽光躲了起來,黑森林有魔戒樹人的fu。
↓15:42 進入黑森林回丟包處,約停留30分鐘休息用餐,之後趕回369山莊,稍作休息,上廁所,約15:00從369山莊出發,15:42抵達停機坪。
↓15:48 抵達雪山東峰。
↓15:50 標高3201公尺,輕輕鬆鬆撿一座百岳,偏偏有人怎麼勸都不願意走上來。
↓15:51 東峰上的展望,此時雲開始多起來,太陽已不見蹤影。之後就一路趕回登山口,七卡山莊後一路摸黑,怕怕,幸好路徑還算清楚,不至於迷路。下山途中見著一對外國情侶才正要上七卡,很佩服這些歪果人,如何申請?怎麼知道路徑?我們最後抵達登山口的時間約莫18:07,天色已暗。
↓第二天悠閒地在露營區的咖啡座喝咖啡。
↓武陵的落羽松跟楓葉也都紅了。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七卡山莊
 雪山標高3886公尺,是全台第二高峰,與玉山、秀姑巒山、南湖大山、北大武山合稱「五岳」,所以當好友邀約時,立馬答應,只不過一年多沒有爬山,加上數月前摔腳踏車,膝蓋仍隱隱作痛,實在有點擔心是否可以順利爬完全程。
預定的計劃是:10/25中午登山口出發,宿369山莊→10/26 369山莊出發,宿翠池山莊→10/27 翠池山莊出發,返雪山登山口。
↓台7甲因為颱風之故路況變差,有幾處正在施工,還有在接送我們的時候玩了一下捉迷藏(汗..),所以稍微耽誤了行程,12:15才從雪山登山口出發。
↓12:47 抵第一個休息處。
↓12:50 稍事休息,旋即出發。
↓13:28 抵達七卡山莊。
↓空無一人的七卡山莊(2K),好友說早期登山口還未推近至現在的位置,尚須踢一段林道,所以七卡山莊會是第一個紮營處。
↓12:45 用完中餐後繼續往369山莊出發。
↓14:28 途中常見的台灣二葉松。
↓14:44 藍天、白雲、綠樹,這次將相機垂掛在胸前,幸好還有力氣掏出來亂射。
↓14:50 右上方那座應該是中央尖吧。
↓14:54 有二座板凳的休息點,稍作休息。
↓14:58 原來是走一半了(3.5K),繼續前行。
↓15:21 沿途展望尚佳。
↓15:38 哭坡前的觀景台,休息。
↓15:40 前方是南湖群峰。
↓15:40 前方是中央尖群峰。
↓15:45 哭坡、不哭,今天最艱難的一段,要哭哭了...
↓16:21 哭坡挑戰成功,已經去了半條命,下至林道,此時天色漸暗,領隊要大家把頭燈準備在方便取用的位置。
↓16:21 沿途開滿小花。
↓16:31 薄霧籠罩,要專心趕路了。
↓16:43 路上的秋芒。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駱駝岩
 直到今天才終於真相大白,長久以來我以為是外木山的地方,原來叫做駱駝岩(或叫駱駝峰)。駱駝岩位於野柳東澳路轉漁澳路的路旁,因狀似駱駝而得名。
↓車子轉進往野柳的道路,一片晴空萬里,天氣好得不像話。
↓野柳漁港。
↓經過野柳漁港往前行,可以見到人工礁岩,畫面前方就是著名的野柳岬,今天的目的地不是那裡,說真的,除了大學時代去過一次之外,在台北定居之後,我往北海岸跑了不下數百次,都還沒進去野柳風景區過。
↓再往前走不久,就可以看到駱駝岩,以前看自己拍的這張照片,總說不上來像什麼,今天總算恍然大悟,真的有幾分相似。
↓駱駝岩下又是個煞風景的九孔池,池裡有兩位少年在此浮潛,是說荒廢之後當作玩耍的地方也很安全,要是附近有可以沖澡的設備,我也想跳下去玩玩水。
↓陽光照耀下,波光粼粼。
↓拉近看駱駝頭,有眼睛、鼻子、嘴巴。
↓爬上駱駝岩,看前方的海域,竟有水上摩托車駛過,北部海岸似乎比較少見。
↓我喜歡來這裡,靜靜看著海浪拍打岩石。
↓最頂端,也就是駝峰,有model跟我比ya,呵呵...以前沒留意,最頂端內部被挖空,是軍隊遺留的碉堡,見到沒,那一點一點的小孔。
↓這塊岩石常入我的鏡頭。
↓爬上頂端往左俯瞰野柳漁港,像鴿子一樣,疑?看到鴿子在哪嗎?呵呵...
↓俯瞰野柳漁港,時值秋蟹的季節,想必饕客不遠千里而來。
↓遠望核電廠。
↓美麗的紋路。
↓轉個270度大彎,過去就是龜吼公路。
↓下了駱駝岩,準備回程,岸邊的小港灣,藍白的漁船,好有希臘fu。
↓金黃的夕陽灑在這小漁港,是時候要回家了。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陽明山野溪溫泉
 在八煙聚落閒晃的時候遇到一組人馬,腳步不停地往前深入,我心念一動,忙問帶頭大哥你們要去哪裡?帶頭大哥說要去xx溫泉,心裡大喊bingo!雖然知道溫泉就在附近不遠處,但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剛好就跟著他們前往。因為xx野溪溫泉屬管制區,所以還是消音,免得被辦。
↓走了一小段路後,視野變得廣闊,遠遠可以望見天籟社區。
↓沿路隨處可以見到地熱冒出。
↓危險地區,切莫深入。
↓插旗不知為何故?
↓因爲泡湯的人很多,路徑其實很大也不難走,只是不時會有地熱從褲襠鑽入,很奇妙的經驗。
↓看吧!介然用之而成路,不容易迷路。
↓刺激的來了,從滾燙的露頭岩石上走下去。
↓你沒看錯,我們是從上面走下來的。
↓由上往下望的樣子。都說是管制區了,結果人爆多,什麼祕湯,根本就是大家都知道
↓時值酷夏耶,這裡都是人!大哥說因為是夏天,這樣人算少了,而且顯見很多水泥圍起來的池子,雖是野溪溫泉,卻有點人工,而且據說規模越來越大。呼...
↓很想往上溯溪,猜是磺溪上游。
↓無辜的狗狗,心裡可能OS著:我一點也不想來泡湯啊!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八煙聚落
 八煙聚落海拔約為320公尺,氣候深受東北季風影響範圍,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其平均溫度約比台北市約低3度。冬季受東北季風吹拂,潮濕多雨;夏季水氣氤蘊,時常雲霧裊繞。加上野溪溫泉地熱水煙,「八煙」意象油然而生。 (摘自八煙聚落官方網站)
↓八煙聚落位於陽金公路(台2甲)約77公里處,入口擺了這兩尊稻草人,在還沒有穿上聖誕裝之前,披著白衣,不常走陽金公路的路人,如果晚一點經過這裡,都會被他們嚇到。
↓入口對面有一候車亭。
↓往前一點是綠峰山莊。
↓入口不遠處可見到八煙出張所的招牌,出張所日文的意思是招待所。
↓私人的民宅當作招待所,裡面無償供人參觀,阿嬤高齡90歲了,親切地招呼我們:「入來坐喔!」裡面擺了一些關於聚落的簡介,以及一些照片。
↓洗滌池位於入口處,山泉水自然湧出,是沒有自來水時代,婦人用來洗滌衣物跟蔬果的公用池。
↓一位歐吉桑在洗滌池旁拿著手機滑啊滑,讓我不禁汗顏,我連一支智慧型手機都沒有。
↓一位大老遠從台北騎腳踏車來的年輕人跟居民聊著天。
↓一條小徑通向聚落裡。
↓跟著一位老農走在田間小徑。
↓曬穀的農人們。
↓趁著還有一點陽光翻動稻穀。
↓收割後一束束稻草。
↓排排站。
↓稻田裡的動物立牌。
↓無維管試驗樣區,不懂做什麼來著。
↓一株孤立的稻草。
↓未收成的稻草,漾著青綠。
↓一旁的雜草也茂盛地冒出頭。
↓特殊的浮圳與三層圳。
↓圳裡的水草。
↓瞧見了嗎?一隻小青蛙。
↓沿著浮圳走,可見到一個大水池,一樣不知是何作用,調節水量的嗎?池裡幾顆大石頭,不知是造景還是原來就長在那。
↓不少攝影同好也來這拍照。
↓池水映著藍天,微風吹來,泛起細紋。
↓回頭見著一對小姐弟在門前的大水桶裡戲水,問他們可以讓我拍照嗎?他們大方地擺起pose,真是可愛。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燭台雙嶼
 燭臺雙嶼高約60公尺,有著淒美「夫妻石」的傳說故事流傳著,這裡原本是金山岬的一部分,後因板塊運動形成橫直交錯節理的岩石,再加上海水及風不斷地侵蝕結果,使其與岬角分開,小小的海島經過長時間的海浪侵蝕,下方的海蝕洞逐漸貫穿成海岬,形成類似石門的海拱,後來海拱頂部崩塌,形成兩座海石柱形的顯礁,石柱岩基相連,水面上分歧為雙嶼,外形像兩座燭臺,所以被稱為「燭臺雙嶼」。(摘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從台2線轉進金山市區,往金山活動中心方向,見獅頭山公園指標右轉,可達獅頭山公園入口,由此進入。

↓這天天清氣爽,藍天白雲。

↓往下可見廢棄的房舍,途中有廁所,維護甚佳。

↓廁所往前不遠處右手邊往下可望磺港。

↓往前走不久已可見到燭臺雙嶼。

↓可供休憩的涼亭,這天雖非假日,也有零星遊客。

↓從這可以俯瞰整個峽灣。

↓倆倆相隨,只羨鴛鴦不羨仙。

↓圈起來看。

↓框起來看。

↓在崖邊看。

↓此時遇到一對當地的母女,告訴我說從這裡有個角度可以見到巫婆的臉,她們說只有當地人才知道喔,在哪?

↓原來在這裡!像嗎?呵...

↓繼續往下走。

↓離他們更近了。

↓在此垂釣的少年。

↓低角度看看。

↓天色已晚,漁船開始出海捕魚。

↓往右看金山萬里方向。

↓若未漲潮,往右可以走到水尾漁港。

↓看潮來潮退。

↓太陽即將下山,映照著磺港,差不多要回家了。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老梅石槽
 老梅石槽位於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美不勝收。「綠石槽」在地理名詞中,應稱為「潮溝」或「海蝕溝」,這些排列整齊的石槽,是由於大屯火山爆發後,遺留海岸邊的火山礁岩,在波浪長期的沖刷下,質地鬆軟的部份被侵蝕,留下較堅硬的部份而形成溝槽,這種特殊的「石槽」地形景觀,在冬季東北季風盛行時,浪花滋潤了石槽的岩面,也開始滋生「石蓴」、「裂片石蓴」和「扁石髮」等綠色的海藻,等到四月份東北季風漸歇,石槽就長滿了一大片綠色的海藻,也形成令人驚嘆不已的「綠石槽」海岸景觀。(摘自北海岸及觀音山國家風景區官方網站)
↓海邊有一希臘鐘塔建築,是婚紗的拍攝勝地。

↓每年四、五月間,海菜爬滿石槽,此時吸引無數攝影人來此朝聖。

↓父母也帶著小朋友來此玩耍,海邊設有廁所與淋浴設備,是個不錯的玩水的地方,人也不似白沙灣及其他海邊來得多。

↓不知哪漂來的海綿寶寶。

↓翻肚的刺鮭。

↓拍攝時值二月間,海菜未長滿,長滿海菜的石槽,可以估狗一下,滿滿的綠非常漂亮。

↓這天能見度不好,夕陽像蒙了一層灰。

↓海邊來了一隻怪手,原來是清掃颱風後漂來的大量垃圾。

↓憂鬱的文青。

↓岸上的觀景台與出海口玩耍的小姐妹。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