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5咖啡公路,一個多麼令人心生嚮往的地方,彷彿公路兩旁遍植咖啡樹,ㄧ座座品味獨特的咖啡莊園...
東香貓咖啡

↓告別白河之後,預定計畫是前往烏山頭水庫的八田與ㄧ紀念園區,但是途經東山,我猛然想起175咖啡公路就在東山,翻開地圖,就往175公路走去。當時腦袋裡充滿幻想,這會是一條精彩且浪漫的公路。但是開了好長一段路,我跟老爸都很懷疑真的會有這條公路嗎?但沿途明明就有指標,怎麼看不到我嚮往的咖啡莊園呢?終於,小路與公路交會,我們沿著路口兩旁的指標,搜尋咖啡館,其中一條是往仙公廟的方向,我們便循著指標往上走,車行越來越高,路越來越小,結果發現其中一間就在仙公廟的二樓,一間是仙公廟旁的鐵皮建築,另一間則貌似尋常民宅,我們根本不敢走進去,我跟老爸不禁相視莞爾,他說,如果是他自己,絕不可能白花油錢走這些冤枉路,我說,這不就是旅遊的樂趣嗎?最後,我們決定選在所見第一個咖啡館「東香貓」,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沿途見到最好的一間咖啡館了(maybe還有,但我們實在無緣得見)。
東香貓咖啡

↓會選擇這裡,ㄧ方面也是因為這裡給人有整理過,有用心的樣子,門口停車場種了幾株阿勃勒,正燦爛地開著花。
東香貓咖啡

↓開得茂盛,讓我得以拍到低垂的花朵,比那些高高在上的高貴雞,平易近人許多。
東香貓咖啡

↓整體還算過得去的建築。
東香貓咖啡

↓從二樓俯瞰馬路。
東香貓咖啡

↓還可以見到遠處的仙公廟,就在前面那座山頂右側的白點,成虎踞之勢。
東山

↓這次點的是咖啡雞,我對雞肉沒有特別的偏好,但是雞肝雞腱因為咖啡入味,非常美味。
咖啡雞

↓一杯200的東香貓咖啡,是得過十大傑出青年的老闆得意傑作,他說品嚐時先聞味道,第一口含在嘴裡,用舌頭慢慢化去溫度,此時會趕到一點酸味,但這酸味並非ㄧ般咖啡的酸味,而是富含綠原酸的味道,入口後回甘,韻味無窮,喝完之後,再聞杯底,會有一股濃濃的焦糖香。味道是真的不錯,但...為什麼要取名叫東香貓啊?這名字...
東香貓咖啡

↓生平第一次看到咖啡樹及未烘培的咖啡豆。
咖啡樹

↓最前端是咖啡花,老闆說咖啡花難得見到,因為花期大約只有2-3天,我們運氣不錯。
咖啡樹

↓離去前老闆還熱心帶我們去看看他的咖啡園,就在對面,他說要勤於修剪,才不會長太大,可以整株半日照,也方便人的高度採收。
咖啡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