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菩薩寺之後,帶著滿溢喜樂與平靜的心情,心滿意足往台中市出發,前往此行的第二個目的地-「拾光機‧壹號」,卻因為太早到而吃了閉門羹,於是先去解決中餐。不意回頭再來的時候,店內已高朋滿座,幸運剛好剩下沙發區的四人座位,服務人員親切招呼,讓人感覺舒服。
拾光机壹號

↓透天的老房子,被樹木圍繞著,我喜歡這樣的感覺。帶路的台中人說:大誠街124號在哪?在哪?我說:不就在你旁邊嗎?(白眼)
拾光机壹號

↓有壹號,未來是不是會有貳號、叁號、肆號...(by 放太久已經不太銳利的Fuji Reala 100)
拾光机壹號

↓可愛的門把。
拾光机壹號

↓門口的腳踏車,讓我想起爺爺,幼稚園的時候,前座載著表姊、後座載著我跟弟弟,接我們放學。
拾光机壹號

↓用舊木材拼接的吧檯,我很喜歡。
拾光机壹號

↓距離開店時間晚一個小時,店內已全滿,而且只要一組客人剛走,馬上就有一組客人補上,生意超好。
拾光机壹號

↓保留了老窗戶,吊上照片,很得攝影人的心。
拾光机壹號

↓後來看到這個試管才知道,這裡應是以茶飲為主,難怪我在menu上只見到一種手沖咖啡,沒有我這咖啡俗愛點的拿鐵(笑)。
拾光机壹號

↓炎炎夏日,點了一杯葡萄柚冰沙,送來時我忍不住驚呼,滿滿的葡萄柚切片,實在太有誠意啦!
拾光机壹號

↓肥到深處無怨尤的巧克力脆片冰沙,可能要跑好幾圈才會消耗掉熱量。
拾光机壹號

↓店內的花都是新鮮的。
拾光机壹號

↓很多老東西。
拾光机壹號

↓尷尬的議題。
拾光机壹號


拾光机壹號

↓小地方總是讓人驚喜。
拾光机壹號

↓喜歡便斗後的馬賽克。
拾光机壹號

↓進來時服務人員說可以上二樓參觀,我以為二樓應該也有座位,當時不急著上樓,一樓都還拍不夠。
拾光机壹號

↓一樓拍夠了,跟著拾光機一起起飛到二樓吧!
拾光机壹號

↓結果,二樓是個展覽空間,並沒有客座,讓我頗感訝異。
拾光机壹號

↓保留了大部分老房子的況味,我想我真的跟著拾光機回到了從前。商人,不都是要讓空間發揮最大效益嗎?能安排十組座位,絕不只安排九組,然而這裡卻不是這樣,二樓留給了藝文空間。誰說年輕就應該讓工作跟應酬佔滿,好好放自己一個大假,思考自己的未來,留白,不也是ㄧ種生活方式?
拾光机壹號

↓春天,萬物都蓬勃發展。
拾光机壹號

↓Fuji Reala 100
拾光机壹號

↓Fuji Reala 100
拾光机壹號

↓Fuji Reala 100
拾光机壹號

↓Fuji Reala 100
拾光机壹號

(後記)因為聽說要給老闆看這篇拙作,壓力頓時大了起來,拖了好久才敢出菜,不僅取個老掉牙的爛標題,還胡亂謅了許多,江郎才盡,望請海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