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好,我在辦公室就待不住,幸好我有個體恤的老闆,向他告假,從沒有說不好。
嶺腳瀑布

↓其實也沒有什麼目的,想說往雙溪方向走,先探探雙溪地區荷花的花況如何。於是上5號國道,下深坑交流道走106縣道,平溪線著名的幾個車站都在106縣道上,包括菁桐、平溪、十分等,都各有特色,假日也都塞滿觀光人潮。我向來不喜歡人多的地方,上回聽說嶺腳有ㄧ瀑布,這次經過便特別留意,車子轉進嶺腳車站指標的方向,車站就在20公尺處,過ㄧ平陽橋(照片後方的白橋),車站就在橋旁不遠處。
嶺腳車站

↓周間的車站一個遊客也沒有,絲毫沒有其他著名車站的嘈雜與熱鬧,平陽橋旁是舊橋,應是無法通行,坐落在基隆河上,散發思古之幽情。
嶺腳車站

↓對岸的人家,這是領腳地區最大的房舍了吧,我想...
嶺腳車站

↓有味的舊橋。

嶺腳車站

↓橋下的釣客,不知從哪裡下去的。

嶺腳車站

↓車站旁的廢墟,貼著禁止進入的告示,我從Tony的舊文知道這裡之前應是ㄧ間柑仔店,如今已成危樓,雜草叢生,令人不勝唏噓。
嶺腳車站

↓車站對面的鐵皮屋,從鐵皮屋左邊走進去,順著鐵道走,不遠處可見到「嶺腳石窟瀑布」的入門。
嶺腳車站

↓石梯雖然清晰可辨,但是左右雜草叢生,雖有遊客,但是顯見已久未有人維護,向下走不到3分鐘,便可見到嶺腳瀑布。
嶺腳瀑布

↓嶺腳瀑布的規模雖不比十分瀑布,但已經不小,轟隆水聲,非常震撼,但基隆河也許是平溪地區居民廢水流入之河道,河水混濁,空氣中瀰漫水氣,害我不敢多做停留,瀑布附近也是充斥著垃圾,不知是遊客,還是上游流下來的垃圾,可惜了這美景。
嶺腳瀑布

 一個杳無人煙的車站,一個偷得的優閒下午,人生夫復何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