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地春回,萬物勃發,在這個綠意盎然的季節,我欣然與春天相遇。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從國道五號下坪林,走北宜公路往新店方向約35K處左轉,一路可以看到往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的指標。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從入口處走下步道,初時並無特出之處。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不過兩旁的植物倒是爭豔齊放。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果然名符其實,步道兩旁都是蕨類。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一路走來綠意盎然。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參天的筆筒樹,步道的階梯,有些路段也是用筆筒樹的樹幹鋪設喔。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一路遊客不多,但是都客氣有禮,這位阿桑原本在前,聽見後面我跟隨的腳步聲,停下腳步,微笑示意,讓我先行。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途中的情人橋。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橋下是一流清溪,於是下橋拍溪曝,對於5DIII的設定真的還不是很熟,搞得手忙腳亂,結果也不甚滿意,再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好好熟悉她吧!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沿途有不少觀景平台,經此平台往前行時,眼睛餘光瞥見地上似有一條青蛇,腳步一時無法暫停,差點踩下去,嚇得一躍而過,但因為顏色太過翠綠,還以為是塑膠玩具蛇,不過回頭看時卻已不見蹤影,應該是小青沒錯,害我嚇到腿軟,因為隻身一人沒有同伴,路上行人也不多,不敢再往前走,只好回頭,後面的一對母子見我回頭,還以為前面沒有路,我也不便言明,默默走回頭路。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有些路段雖然不陡,但可能因為驚嚇過度,腳程很虛...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再怕還是往另一個觀魚平台走走,反正只有50m而已。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還以為可以親近溪流,沒想到還是只能遠觀。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回頭時遊客漸漸多了起來,不過我已無心繼續走。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上到柏油道路後再驅車前行,發現還有一段步道,於是下去探探,好想下去溪谷,可惜不夠親水。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這一段的景點「斷層瀑布」,原以為會氣勢磅礡,結果落差不大,沒有大瀑布的氣勢。
斷層瀑布

↓往左望溪水切割的地形很漂亮。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魚多到快滿粗來了...(有看到嗎?)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畫面中央的猴橋並非真有橋,只是因為樹木日益傾斜,便成猴群越溪的便橋。
猴橋

↓沿著溪水走,真是心曠神怡啊!可惜驚魂未定加腿軟,不敢再走下去。
金瓜寮溪魚蕨步道

↓回程見一位小朋友,嘴裡嘿咻嘿咻上階梯,問他幾歲?氣喘吁吁地回答:四歲!
金瓜寮溪觀魚蕨類步道

↓沿路的茶園。
坪林

↓往前行可抵達九芎根親水公園,公園滿栽馬櫻丹,形形色色的昆蟲穿梭其間。
九芎根親水公園

↓蜜蜂雖然常見,要拍得清楚也是要多費點心思。
九芎根親水公園

↓哇~多P狂歡派對,兒童不宜。
狂歡派對

↓蟲蟲最乖了,讓我多拍幾張。
九芎根親水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ke7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